前往研报中心>>
地素时尚调研纪要
内容摘要
  简要历史回顾

  上市前公司从2013年开始增速比较快,2013-14年增速在30%以上,比同行业好很多的原因主要是公司渠道的增长和产品受欢迎程度较高。

  2015年公司增速放缓与渠道调整有关,有些店铺质量不好会关闭,开店更加谨慎稳健,公司注重单店增幅。

  之前公司营销副总加入公司拓展门店,带动公司渠道和业绩增长比较快。但是董事长注意到单靠门店数量的增加提升营收是不健康的,重要的是同店增长,对开店持比较谨慎的态度。因此双方的想法有些差异,2015年副总离职并带走了一部分销售人员,影响业绩增长。

  后来招聘的营销副总到公司后“水土不服”,反而关了一些比较好的店,开了一些运营较差的店。这些原因导致了公司2015年的销售出现了问题。公司及时做出了调整并且在2016年后逐渐看到了效果。

  此外,有些同行业绩增长是并购贡献,而公司还没有开始资本运作,上市后公司不排除会收购好品牌。目前公司培育了男装品牌,现阶段对收入贡献不大,但是在慢慢培养。

  公司的简要财务状况

  财务指标上来看公司是同行业中比较领先的,主品牌的加价倍率在7-8倍,毛利率在行业内也算比较高,主要是公司折扣控制力度较强,新品的折扣率在83折左右。

  公司的期间费用率不算低,但管理费用率不算高,上市后工资等费用会提升一点,员工的薪酬自然增长且员工的人数在增加,导购的工资提成也会增加。

  公司存货周转率比较高,主要是因为产品比较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