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8H1归母净利润增长107.23%,三大业务板块稳步增长
内容摘要
  半年报归母净利润增长107.23%,新增合同额增长38.28%

  公司8月7日晚间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17.36亿元,同比增长20.15%;营业利润6,671.11万元,同比增长74.6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873.90万元,同比增长107.23%,其中,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341.89万元,同比增长495.62%。实现新签合同额26.91亿元,同比增长38.28%。

  智慧城市业务快速拓展,公司持续加码AI产品研发

  公司充分发挥警务视频云等人工智能新产品的技术优势和行业影响力优势,带动业务销售快速拓展,华南地区市场进一步夯实。新疆、山东、贵州等地的销售收入快速提升,新疆地区新签合同4.48亿元;山东地区成为继广东、新疆之外的新根据地市场,中标诸城3.46亿智慧城市建设项目、青岛“天网”三期项目等。公司加大了对智能交通市场的投入和推广力度,中标与智能交通相关的项目17个,中标规模总计超过3亿元,成为智慧城市业务的新增长点。公司持续加码人工智能技术产品研发,研发投入同比提升42.55%,重点布局计算机视觉和智能大数据两大细分领域,不断将人物特征识别、车辆特征识别等技术与行业需求结合,快速落地到公共安全、城市交通、轨道交通三个具有市场优势的场景中。

  城市轨道交通快速增长,服务与产品集成业务稳健增长

  公司同时拥有自动售检票系统、站台屏蔽门系统、综合监控系统等核心智能化系统解决方案和应用业绩,已累计覆盖广州、武汉等18座城市。据《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市场发展报告》预测,“十三五”期间,我国城市轨道交通新增运营线路总投资2.347万亿元,行业年投资额增速预计达到22.32%。公司具有业务优势的广州和武汉两个区域市场迎来快速增长,其中广州规划在2023年前新增开通10条地铁线路,总长度258公里,总投资约为2,196亿元,目前各线路已陆续进入开工建设阶段;武汉市规划在2023年前新增开通12条地铁线路,总长度398公里。公司在与上游厂商保持良好合作关系的同时,继续加强面向下游终端客户的IT咨询、集成和维保综合服务能力建设,整体保持稳健增长态势。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23、0.32、0.49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业务进展和业绩不达预期,政策风险,竞争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