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中报业绩大幅增长15倍,射孔龙头海内外订单饱满
内容摘要
  2018H1业绩增长1511%,经营质量显著提升。近日,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报,公司2018年H1实现营收7.64亿元,同比增长150.75%;归母净利润0.66亿元,同比增长1511.42%。公司业绩大幅增长主要原因系美国页岩油开发高潮兴起,公司美国业务工作量持续增长,美国控股子公司TWG实现净利润0.53亿元,同比增长503.86%,毛利率增长3.11%。公司上半年经营质量明显提升,2018年H1毛利率为57%,同比去年增加15pct,其中复合射孔和压裂完井业务的毛利率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5pct和9pct;期间费用率46.92%,同比下降1.74%。

  全产业链一体化驱动,国内外市场拓展订单饱满。受益于油服行业回暖,公司主营射孔业务2018年H1实现营收6.81亿元,同比增长61%。公司以增产一体化为核心进行全产业链布局,通过外延并购从单一射孔服务迈向钻井、压裂、电缆测井、射孔到完井等一体化油田技术,从国内市场扩展到北美、南美、北非和中亚市场。国内方面,在稳固东北固有市场外,围绕鄂尔多斯盆地和山西煤层气市场,加快市场拓展力度,先后中标长庆油田、中澳煤层气和延长油田勘探服务,子公司一龙恒业成功中标Chevron中国作业区1.5亿元的带压作业工作量。海外方面,一龙恒业中标的阿尔及利亚西南部某油田开发钻机项目(合同期2+1年,总金额2.84亿元),钻机已装船出发,同时在哈萨克斯坦、墨西哥、秘鲁的连续油管、压裂等业务稳定运行。上半年订单获取量较同期获得大幅增长,饱满的订单量为全年业绩增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射孔核心技术全球领先,油气市场复苏业务增长强劲。美国作为公司主要海外市场,2017年收入占比高达44%,而公司美国控股子公司TWG是北美射孔领域龙头企业,拥有世界领先的页岩油气开发最核心的射孔分段技术以及电缆测井技术。TWG业务覆盖美国页岩油气主要开发热点区域,拥有稳固的客户群体超过200家,市场占有率高居美国前列。2018年上半年,油服行业展现了良好的复苏态势,尤其是美国油气市场进入了较为强劲的复苏通道,据贝克休斯数据,截止8月3日美国油气活跃钻井总数达到1044座,较今年年初的924座大幅提升。随着海外市场布局完成,公司将进一步受益于美国业务量增长。

  投资建议:预计2018-2020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40亿元、1.92亿元和2.21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31元、0.43元、0.49元。给予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10.16元,相当于2018年33倍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油气价格下跌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