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医疗业务高景气度,创新业务有望提速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报,实现营收5.27亿元,同比增6.3%;实现归母净利润0.61亿元,同比增长87.12%;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增速为55.52%。

  投资要点:

  业绩符合预期,医疗业务维持高景气度

  从营收端来看,公司医疗业务维持高景气度(18H1营收3.24亿,同比增长59.37%),总营收增速较低只要是因为非医疗业务同比下滑30.63%(该业务主要由博泰贡献,18H1博泰营收1.64亿,同比下降27.03%)。从利润端来看,公司业绩高增长主要系毛利率提高,从17H1的45.68%提升3.77%至18H1的49.45%(其中,医疗业务毛利率稳定,非医疗业务毛利率同比提升4.52%)。我们认为在上半年业绩基础上,公司全年业绩高增长可期。

  创新业务加速推进,期获盈利新增长点

  公司创新业务加速推进:1)中山市PPP项目即将进入运营期,收入除了医疗信息系统建设费用外,公司还将积极探索支付、药品、保险、健康等方面的服务类运营收入;2)公司推出的医疗大数据产品受到市场认可,目前已在广东珠海、福建龙岩、山西长治等地区新承接了数个千万级大单,同时和400余家医疗卫生机构签署了大数据业务合作及实施意向协议;3)公司一方面和蚂蚁金服在互联网金融与移动支付方面展开合作,另一方面和腾讯合作将腾讯览影、智慧医院、人工智能、微信支付等产品融合到公司产品中。我们认为公司创新业务推进顺畅,有望打造业绩新增长点。

  维持“推荐”评级

  我们维持盈利预测不变,预计公司18-20年净利润分别为2.1、2.6、3.1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43、0.53、0.63元。我们看好公司在医疗信息化领域以及创新业务方面的中长期发展,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医疗信息化行业竞争激烈;创新业务拓展不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