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受益北美页岩油高景气,打造国际化油服公司
内容摘要
  1.复合射孔领导者,打造国际化油服公司能源设备与服务

  公司已经形成“射孔全球化”+“增产一体化”产业布局,通过控股美国TWG,成为唯一进入北美市场的国内油服公司,在北美页岩油开发高景气期受益最大。2017年公司业绩指标拐点向上,收入翻倍增长,2018H1实现营收7.64亿元,继续同比大增151%,归母净利6572万元,同比增长15.1倍,进入快速增长通道。

  2.油价中枢不断抬升,公司将持续受益页岩油开发高景气

  伴随国际油价中枢于2016年Q2之后不断抬升,以及压裂技术不断完善大幅降低开采成本,北美页岩油景气度持续提高。2018年6月美国活跃钻机数达1056台,自2016年低点已增长160%,但距2011年高点仍有91%的上升空间。美国原油日产量已越过千万桶大关,EIA预测将继续攀升。油服公司业绩一般滞后于油价一年,我们预计2017年下半年公司业绩拐点确认,2018年继续向上反弹周期。公司作为直接进入北美市场的国际化油服公司,将充分受益。

  3.北美、中国、海外齐发力,业绩进入快速增长期

  未来两年,预计TWG在北美市场占有率将由15%提高至20%-30%,同时公司已于6月21日签署股权转让框架协议取得TWG少数股权,持股比例将由55.26%提升至89.22%,北美业务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国内三桶油上游资本开支触底反弹,公司增产一体化业务发展空间极大,压裂技术在页岩气、煤矿开采领域的应用也将成为公司开拓国内市场的新亮点。海外市场在一龙恒业阿尔及利亚、哈萨克斯坦、秘鲁业务稳步开展的基础上,将整合公司技术继续开拓。以北美为龙头,以中国为后方,大力开拓海外市场的全面增长格局已经形成。

  4.盈利预测与评级

  我们预测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60亿元、2.39亿元、3.26亿元,对应EPS0.36元、0.53元、0.73元,PE20X、14X、10X。目前国内油服公司18年动态PE平均36倍,公司估值优势明显;考虑到油服行业已全面复苏,北美页岩油产量仍有极大提升空间,未来通源北美、通源中国、通源海外齐发力,业绩弹性巨大,给予公司2018年30倍PE,未来6个月目标市值为49亿元,对应目标价10.8元,50%向上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5.风险提示:油价大幅下跌的风险,上游资本支出不及预期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