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稳步提升,固废业务成长可期
内容摘要
  事件:8月8日,瀚蓝环境发布2018年中报。2018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89亿元,同比增加16.6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0亿元,同比增加59.08%;扣非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6亿元,同比增长23.68%;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65元。

  点评:

  各项业务稳步扩张,营收均有所上涨。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包括固废处理、污水处理、城市燃气供应和供水业务,各项业务营收均有不同程度增加。其中固废业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02亿元,同比增长18.07%;污水处理业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3亿元,同比增长14.93%;燃气业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91亿元,同比增长18.29%;供水业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25亿元,同比增长4.54%。

  固废项目建设顺利,未来业绩具备保障。报告期内,公司继续加大固废产业领域布局,固废处理产业链日趋完善。公司大连垃圾焚烧项目(1000吨/日)已实现满产运营,哈尔滨餐厨项目也已完工;顺德固废产业园项目工程进展顺利,垃圾焚烧项目(3000吨/日)、污泥处理项目(400吨/日)已基本建成,2018年10月中旬有望投产;廊坊垃圾焚烧二期扩建项目(500吨/日)预计将于年底建成;孝感垃圾焚烧项目总设计规模从1050吨/日增加至2250吨/日,规划将在年内开工。固废项目的顺利推进将对公司未来业绩构成支撑。

  现金流充沛稳健,费用管控良好。2018年上半年,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4.34亿元,同比基本持平,整体来看稳健且充沛。报告期内,公司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分别为0.32亿元、1.46亿元、1.03亿元,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财务费用率分别为1.41%、6.36%、4.52%,期间费用率与上年同期相比变化不大,展现出良好的费用管控能力。

  盈利预测及评级:根据公司当前股本,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为1.03元、1.15元、1.25元。按照2018-08-08收盘价计算,对应PE分别为14倍、13倍、12倍。公司各项业务经营稳健,尤其固废业务布局进展顺利,未来业绩有保障。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在建项目不能如期投产运营;并购整合风险;污水处理厂与垃圾焚烧发电厂处置量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