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军工电子业务快速增长,铝合金高速船前景广阔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2018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72亿元,同比增长112.7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52亿元,同比增长478.34%。

  成都亚光订单快速增长,科研项目工作进展顺利。报告期内,成都亚光本部新签订单同比增长107%。主要原因系公司产品系列全、客户基数大,核心军品芯片自给能力大幅提升;随着军改对装备招投标的压制因素逐步削弱,外部环境因素大幅改善,军品订单实现补偿性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共计26项纵向科研项目顺利进行中,其中核高基重大专项通过全部验收工作,预计还有8项将于年底通过验收工作。MMIC专项和微波多层板专项进展超过预期进度,预计于今年底提前结题并正式转入工程化批量应用阶段;毫米波氮化镓功放项目于7月在三安集成流片归来,正在进行紧张测试中。公司上半年还针对W频段面向工程化批产的低成本、工艺稳定和产品可靠性的需求,开展了W频段辐射计前端和W频段大功率开关方面的自主立项科研项目推进;现阶段正就双波段共型相控阵一体化子阵项目组织申报成华区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资金专项,多项科研工作稳步推进。

  传统商务艇业绩承压,铝合金高速船前景广阔。上半年船舶工业形势依然严峻,公司的船艇产品虽然是政策鼓励的船舶细分市场的新兴产品,但也受到了当前极度低迷的船舶市场影响。公司上半年商务艇业务收入1.47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24.92%,毛利率小幅下降。公司在报告期内加快实施了船艇集成化设计与制造,在高技术船艇CC-300铝合金船、水陆两栖工程船、28m拖轮、30m拖轮等船型上取得量产的突破,尤其是铝合金高速客船方面,继2017年新接2.7亿元订单后,今年4月又新接出口订单1220万欧元,现已成为国内最大的铝合金高速客船制造企业,将是公司未来重点发展方向。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约为2.40亿元、3.34亿元、4.28亿元,EPS为0.43元、0.60元、0.76元,对应PE为27倍、19倍、15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军品订单不及预期;船舶市场低迷导致公司船艇产品业绩承压;科研项目进展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