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梦之蓝引领新一轮成长,新江苏打开全国化空间
内容摘要
  相较于其它优秀的白酒公司,洋河周期属性更弱,底盘扎实。公司具备优秀的治理结构、完善的产品及渠道体系,公司长期的竞争优势依旧明显。近几年公司在产品力以及品牌力所做的努力颇多,梦之蓝系列的产品得到消费者热捧。我们认为压制公司估值的要素在于增速不快以及市场对公司品牌认知的分歧,梦之蓝的加速增长有望推升公司业绩的加速以及估值体系的提升。

  治理结构、完善的产品及渠道体系是洋河的核心壁垒。洋河机制灵活,组织架构紧凑,产品布局完善,渠道优势明显。对于大多国企背景的白酒企业而言,洋河的治理结构优势更为明显。组织结构的系统竞争力有望带领洋河不断走向卓越。

  未来增长点一:复制海天系列成功之路,梦系列成为增长新引擎。洋河蓝色经典定位中高端,产品结构齐备,目前梦、天、海收入占比约为3:3:4,梦占比呈持续上升趋势。我们认为梦之蓝同样具备海天系列的成长要素,且品质、品牌进一步升级,随着省内消费升级与新江苏市场的持续开拓,梦之蓝将有望复制海天系列的高增长。我们看好梦之蓝在全国次高端市场持续放量增长,梦之蓝占比逐步提高将推动利润弹性加速体现。

  未来增长点二:新江苏战略推进顺利,全国化海阔天空。我们梳理了新江苏战略的执行与成效,整体推进顺利,但公司在新江苏市场个位数的份额与江苏省内超过35%的份额相比仍有较大空间。新江苏市场对省外发展起到良好的引领作用,未来公司将积极拓展省外市场覆盖面,到2020年建成深度全国化的市场,省外收入占比有望达到70%。

  为什么我们当前更看好洋河?从估值的角度,公司当前对应2018年21倍PE,与高端白酒企业相比,公司估值处于较低水平(低于茅台、高于五粮液、老窖),但公司机制更加灵活,品牌力提升进度超出市场预期。梦之蓝的加速增长有望推升公司业绩的加速以及估值体系的提升。

  投资建议:继续重点推荐,重申“买入”评级。我们预计2018-2020年公司收入为242.12/292.07/346.77亿,同比增长21.56%/20.63%/18.73%;利润为82.99/101.65/123.95亿,同比增长25.22%/22.49%/21.94%;对应EPS为5.51/6.75/8.23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打压三公消费力度继续加大;食品安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