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符合预期,迎三季度旺季期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半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74亿元,同比增长136.64%;实现归母净利润4320.29万元,较去年同期相比实现扭亏为盈。

  此外,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公告,10股转增8股。

  点评:

  我们坚定看好公司的长期发展,持续推荐!公司半年度业绩符合我们预期,2018H1实现净利润4,320.29万元,位于中期预告中位数之上。智能手机客户量产机型对人工合成石墨需求保持持续增长,公司人工合成石墨材料对新机型的交货进入量产。2018H1营收环比增长60.95%,归母净利润环比增长127.54%,我们预计下半年持续维持高增长,坚定推荐!

  募投项目达产,产能大幅提升,向2亿利润迈进!公司募投项目高分子复合屏蔽导热材料研发及生产基地项目投入资金100%投入。根据招股书信息,预计完全达产后,公司将增加导热石墨材料年产能64.80万平方米、导热高分子材料年产能48.00万平方米和EMI屏蔽材料年产能600.00万米,预计年平均收入可以增加6.41亿元,年均利润总额增加1.82亿元。

  研发与管理并行,毛利率上升,今年预计持续研发拓展新客户产品。公司三大业务毛利率如下,导热材料(33.38%)、EMI屏蔽材料(41.43%)和EMC滤波器件(71.42%),毛利率同比提升分别为6.06%、4.24%和11.30%。接下来的三四季度,公司将迎来旺季,三四季度国际大客户产品有望带来毛利继续提升,同时公司向材料下游领域延伸,价值量和产品空间打开。

  财务数据彰显公司信心,积极备货迎旺季。截至2018年6月30日,公司存货1.35亿元,同比增长199.67%,环比增长16.30%,其中,库存商品8629.63万元,环比增长138.53%,我们认为该指标显示了公司对于下半年旺季的信心,并处于积极备货状态。此外,伴随着5G时代来临,市场有望迎来新一轮导热、屏蔽类产品的需求增长,公司储备的新技术、新产品将获得更大的市场机会。公司军工EMC滤波器器件也稳步提升中。

  投资建议:业绩符合我们预期,看好公司受益三四季度旺季,并将持续受益于5G、无线充电、OLED发展导热材料和EMI屏蔽材料需求增加,预计公司18-19年净利润2.34亿元和3.58亿元,维持目标价117.4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5G发展低于预期;供应商竞争被替代;产品价格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