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基本符合预期,看好公司中长期发展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了2018年半年度报告,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3亿元,同比增长40.77%;实现归母净利润3733.86万元,同比增长41.58%。第二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76亿元,同比增长24.22%;实现归母净利润2560.93万元,同比增长19.26%。

  2018年上半年业绩基本符合市场预期。2018年上半年营收及归母净利润保持稳定增长,2018年上半年综合毛利率为33.09%,与2017年相比增长2.46pct;净利率为12.74%,与2017年相比增长0.62pct。销售期间费用率为19.99%,同比下降1.77pct。上半年业绩增速接近业绩预告下限,基本符合预期,预计下半年归母净利润将优于上半年,全年业绩保持较高增长速度。

  受益于平板显示行业高景气度,模组组装设备保持稳定增长。随着消费电子产品需求量的快速增长以及平板显示行业产能加速向国内转移,我国平板显示行业产能持续扩张,带动了下游模组组装设备的需求。公司作为模组组装设备的领军企业,产品涵盖了平板显示模组组装生产阶段的各项关键程序,将持续受益于下游的需求增长以及进口替代。公司在小尺寸模组领域已具有突出的技术优势和稳定的客户群体,并且还在积极拓展新的客户,未来市占率有望提升。此外,公司研发的大尺寸模组设备也已交付给客户进行调试验证,目前处于销售合同的洽谈阶段,未来有望成为新的业绩增长点。

  持续收获大客户订单,产品认可度提升。2018年6月4日公司获得GIS的1.08亿元邦定设备订单,6月20日又获得TPK的1.12亿元的贴合设备订单。公司产品同时进入GIS和TPK等二大触控面板巨头供应体系。同时,公司客户群体还包括京东方、深天马、欧菲光以及蓝思科技等知名面板显示企业,说明公司产品在行业内得到了广泛的认可。

  内生与外延兼并,打造全系列模组触控设备。公司研发力度不断增强,2018年上半年,公司研发支出2481.43万元,占营收的比例达到8.47%,同比增长33.17%。随着研发能力的增强,公司在大尺寸模组设备以及OLED相关设备上接连实现量产突破。此外,公司以2200万元收购华阳精机51%的股权,成功布局AOI检测设备,打造全系列模组触控设备线。同时,公司在日本设立研发子公司,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和高端人才,重点攻克触控设备的高精尖技术,保持产品的技术领先优势。

  投资建议:受益于平板显示行业的快速增长,公司毛利率稳步提升,业绩保持稳定增长。预计2018-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52、12.16、16.10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1.21、1.87、2.51亿元,对应EPS0.84、1.30、1.74元,对应PE25、16、12倍,考虑后续模组设备市场规模的扩大以及公司新产品的批量生产,公司业绩有望保持稳定增长。给予公司2018年PE为27~29,6个月合理区间为22.68~24.36。首次覆盖,给予“谨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行业需求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