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8年半年报点评:三季报指引高增长,全年业绩确定性高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公告2018上半年度报告,2018年H1实现营收2.65亿元,同比增长61.37%;归母净利润0.62亿元,同比增长73.11%,符合预期。公司预计2018年1月-9月净利润区间1.19亿元~1.67亿元,同比增长25%~75%,符合预期。

  中报业绩高增长,三季报业绩高增速指引为全年奠定良好基础

  公司上半年各项业务保持高速增长,其中宽带网产品营收同比增长49%,主要由于数据流量的持续增长和网络协议升级,以及政府在网络可视化市场采购力度加大所致;移动网产品营收同比增长75%,主要受益于通信制式升级和市场销售渠道布局逐步完善,直销占比提高有望进一步改善公司业绩;网络内容安全产品部分海外项目于上半年实施完成并确认收入2722万元,同比大幅增长。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中值1.43亿元,增速中值50%,为全年业绩高增长奠定良好基础。

  毛利率继续保持高水平,整体费用率水平有所改善

  公司上半年综合毛利率80.5%,与去年同期80.66%的毛利率基本持平。公司持续加大销售渠道建设和新产品研发布局力度,上半年研发投入同比增加46%,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同比上升75.86%和39.5%,在公司整体营收高速增长和财务费用降低情况下,上半年整体费用率下降至60.24%,同比降低6.66个百分点。随着公司持续深化400G宽带网和5G移动网新产品的布局,以及销售渠道的逐步完善,公司营收规模将进一步扩大,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提升。

  流量爆发和网络安全战略地位提升,网络可视化行业持续高成长

  工信部《2018年上半年通信业经济运行情况》显示,上半年移动互联网累计流量同比增长199.6%,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流量同比增长44.8%。流量爆发和网络协议升级将推动网络可视化产品持续更新换代。网络安全战略地位提升,运营商、政府等相关部门投入持续加大,进一步促进了网络可视化行业的快速增长,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保持领先地位,未来有望充分受益于行业的高速成长。

  维持“增持”评级

  我们看好公司在网络可视化领域的发展潜力,维持公司18~20年EPS分别为1.83/2.57/3.46元,对应PE分别为53/38/28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政府采购预算波动;新进入者导致竞争加剧;新品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