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8年半年报点评:新产能成功放量,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115%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8月08号晚间发布了2018年半年报: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8亿元,同比上年增长28.7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3亿元,同比增长115.5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非净利润8423万元,同比增长34.87%。

  点评:

  1.公司拥有国内外优质客户基础,新增干法隔膜产能出货顺利。公司隔膜客户包括LG化学、比亚迪、国轩高科等国内外知名动力电池生产厂商,技术优势明显,新增的5000万平/年干法隔膜产能放量顺利,上半年扣非净利同比增长34.87%。报告期内公司也与Murata(2017年收购了索尼电池业务)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承诺在协议期限(5年内)确保提供合计约2.5亿平方米隔膜。

  2.干法隔膜是公司目前主要产品,未来产能将进一步扩大。公司现有干法隔膜产能1.8亿平方米,目前正在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建设“超级涂敷工厂”,项目建成后将新增锂离子电池干法隔膜年产能4亿平方米、高性能锂离子电池涂覆隔膜年加工能力10亿平方米。

  3.湿法隔膜是公司未来重点建设项目,规划湿法产能接近5亿平方米。公司与国轩高科成立了合肥星源,向国轩高科定向供应湿法隔膜,目前已经投产8000万平/年产能,预计7月出货量爬坡,8月份有望实现满产;同时,公司在常州也规划建设湿法隔膜项目,规划建设总产能是3.6亿平方米,一期1.8亿平将于年底投产。

  投资评级:

  公司是国内干法隔膜龙头企业,又规划建设接近5亿平米的湿法隔膜产能,干湿法隔膜并举,考虑到18年上半年非经常性损益6862万元,我们上调18年业绩预测,预计未来隔膜售价还有降价空间,我们下调19年业绩预测,预计18-20年EPS为1.10、0.96、1.17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新能源汽车市场增速不及预期;新产能投放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