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家装PPR龙头,高端塑料管道典范
内容摘要
  家装PPR龙头,业绩稳健成长,优质现金奶牛。公司是家装塑料管道龙头企业,目前PPR业务市占率约7%,自公司上市以来业绩保持稳健增长,2010-2017年营收、归母净利复合增速分别为18%、25%;同时保持了较高的经营质量,盈利能力以及现金流均表现出色,同时,公司自上市以来连续8年进行高比例分红,累计分红金额24.5亿元,平均股利支付率66%。持续稳定且高比例的分红使公司成为资本市场优质的“现金奶牛”。

  高端品牌定位,服务+渠道构建护城河。公司以产品和服务为基础打造品牌形象,定位“高端管道典范”;零售业务依托优质产品,借助扁平化销售渠道管理和“星管家”服务模式建立竞争优势:1)较早进行全国性扁平化渠道网络布局,形成较强营销能力的同时,渠道扁平化减少了利润分流,增强终端零售管控能力,加快对市场的反应速度。2)公司在业内首创“星管家”服务,通过“三免一告知”解决用户痛点,加强客户对品牌的信赖;同时附加服务减少工程隐患,为消费者提供便利,增加客户粘性,并形成品牌溢价,提升利润空间。

  零售、工程双轮驱动稳健增长,防水等新业务添新动力。零售、工程双轮驱动,未来公司在巩固华东、华北核心优势区域的同时,加快西部、华中等区域开拓,市场份额仍有较大提升空间;工程端市政、燃气等领域需求带动销售加快增长,保障塑料管道主业稳健成长;净水、防水两大延伸业务有序开展,为公司发展新添动力。

  投资建议:公司“零售+工程双轮驱动”策略效果明显,依靠品牌服务和渠道拓展进一步提升市占率;工程业务在地产、燃气、市政等领域拓展增量市场同时保证收入质量。防水涂料业务有序推进,已形成产品销售,作为公司重点培育业务,未来有望借助已有零售渠道和服务体系,迅速切入并拓展市场,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09亿、12.27亿和14.64亿元,对应EPS分别0.77、0.94、1.12元,对应PE分别为23、19、16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增速下行及相关政策变化的风险、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的风险、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新业务拓展带来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