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增长超预期,全国化布局加速推进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业绩增长超预期。2018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17.02亿元,归母净利润1.6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8.03%、38.96%,业绩增长超出市场预期,其中,勘察设计类业务实现营收13.1亿元,同比增长40.12%,其他业务(预计主要以EPC业务为主)营收3.92亿,同比增长403%。

  公司新签订单33.69亿元,同比增长26.87%,其中,勘察设计类业务新签订单29.39亿元,同比增长18.82%,预计公司目前在手订单超50亿元,未来业绩增长有保障。

  毛利率下滑,期间费用控制出色。2018上半年公司毛利率28.18%,同比下降7.71个百分点,毛利率下滑主要系因EPC业务规模扩大但利润率未达预期所致,预计随着项目管控水平的提高毛利率将有所回升。

  公司2018上半年期间费用率为12.99%,同比下降4.62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为4.53%,较去年下降1.53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8.1%,同比下降3.11个百分点;财务费用率0.36%,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公司2018上半年经营活动现金净流出2.93亿元,同比多流出1.04亿元,预计下半年回款情况将有所改善。

  全国化布局加速推进。公司相继成立了西南片区中心(成都)和山东省区域中心(济南),东南区域中心(广州)和西北区域中心(西安)正在筹建之中。区域中心建设和省级区域中心的成立,进一步加快了公司的全国化布局,有利于凝聚经营资源和优势,拓宽区域市场,快速提升公司的经营能力,公司市场占有率有望进一步扩大。

  EPC业务提速,积极拓展环保领域业务。公司上半年已立项的EPC项目11个,共计3.22亿元,预计EPC业务将继续提速。虽然EPC业务毛利率较低,但其较高的增速可为公司带来可观的收入,有利于打通上下游产业链,实现纵向发展。公司设立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努力完善专业化环保工程团队,打造集投资、研发、咨询、设计、设备制造、工程建设、运营维护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实现对环保领域的专业化、集中化管理。

  维持“推荐”评级。公司2018上半年业绩增长超预期,新签订单稳定增长,在手订单充足,未来业绩增长有保障。公司“走出去”战略稳步推进,全国化布局加速推进,市场占有率有望进一步扩大,且EPC业务提速,积极拓展环保领域业务,未来有望打造新的业绩增长点。预计公司18/19年归母净利润为3.81和4.75亿元,EPS为1.21和1.51元,对应PE为14.15和11.34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基建投资不及预期;项目进展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