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事件点评:股票回购彰显信心,全年业绩高增长可期
内容摘要
  事件:

  8月11日,公司发布《关于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的预案》,拟以自有资金和自筹资金回购公司股份,用作实施员工持股计划、股权激励计划或注销以减少公司注册资本等。

  投资要点:

  充裕资金提供保障,股票回购彰显发展信心。由于近期公司股价出现较大下跌,公司认为目前股价不能正确反映公司价值并合理体现实际经营情况,决定拟实施股票回购;此次股票回购金额为3000万元至1.5亿元,回购价不超过14元/股,按照最高回购金额计算回购股份数量约占公司总股本2%。我们认为,公司发布股票回购预案充分彰显了对未来发展的信心,有利于进一步稳定投资者对公司股票长期价值的预期。同时公司在手资金充裕,截止到2018年一季度货币资金为4.56亿元,超过回购金额上限,预计将为此次股票回购提供良好资金保障。

  自动化业务协同效应明显,半年度业绩表现亮眼。根据公司业绩预告,2018年上半年预计实现净利润1.95-2.30亿元,同比增长173%-224%,主要原因是苏州晟成并表及控股慧大成实现投资收益增加。2018年公司开展财务、信息、技术、采购“四大协同”,建立“大平台、小团队”的发展模式,将包装智能工厂、光伏组件智能工厂列入重点项目建设,将提供智能工厂、智能仓储/物流、产线自动化等多层次产品与服务。随着智能制造行业发展步入机遇期及各自动化板块协同效应凸显,公司全年业绩高增长值得期待。

  质押比例持续下降,相关风险充分释放。截止到目前公司股票质押总量为1.59亿股,占流通股比例为36.12%,较2018年6月底下降23.66个百分点,下滑幅度明显;我们认为公司主动降低股权质押比例,有利于减少市场对公司股权质押率过高风险的担忧。另一方面,截止到2018年一季度公司资产负债率为34.26%,环比下滑1.94个百分点,同比下滑3.41个百分点;公司财务数据表现稳健,有望为后续发展注入动力。

  维持公司“买入”评级。预计公司2018-2020年实现归母净利润3.02、4.01、5.17亿元,按照最新收盘价对应PE为16、12、9倍。公司在工业自动化领域已建立了明显市场优势,各业务板块的良好协同预计将助力业绩持续高增长;目前公司估值已处于行业较低水平,且股票质押比例下降充分释放相关风险,同时此次发布股票回购预案亦充分彰显公司对自身价值的信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商誉减值风险、公司业务的整合风险、苏州晟成业绩不及预期;公司配套融资进展不及预期;相关政策推进的不确定性;智能工厂业务推进不及预期;股票回购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