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8年半年报点评:中报表现抢眼,三季度展望更强劲,新老业务助力长期成长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

  点评:

  1、上半年业绩快速增长,二季度表现更为强劲

  公司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约2.26亿元,同比30.20%,略微超过公司此前公布的同比增长10%—30%的预告上限,显示了公司经营情况的强劲。单从二季度来看,公司Q2实现营收约6.38亿元,同比增长40.45%;

  Q2净利润约为1.24亿元,同比增长14.19%,慢于营收的增速,主要是因为上年同期存在约3800万元的非经常性损益。公司Q2扣非后的归母净利润约为1.18亿元,同比增长66.04%,表明公司的实际经营业绩非常强劲。

  2、毛利率环比改善明显,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

  公司毛利率环比明显改善,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Q2单季度毛利率达到35.77%,相比Q1的33.31%和17Q4的27.25%改善明显。公司毛利率改善的主要原因是电感业务进入新客户供应链,产能利用率快速提升,导致单位产品的成本进一步下降。

  3、新老业务齐发力,公司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公司电感老业务不仅在市场份额方面位居行业前列,其技术也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小尺寸的0201已经成为公司主要的产品型号,01005产品也已实现量产。在新业务方面,电子变压器已顺利进入博世、法雷奥、大陆等厂商的供应链;无线充电线圈则有望受益行业的快速发展而放量;陶瓷外观件已经为国内知名客户提供智能手表陶瓷外观件和智能手机陶瓷外观件,成功卡位新兴领域。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公司是片式电感领域的龙头厂商,新老业务都快速推进。我们维持公司2018年EPS为0.69元,由于公司回购股份,我们调整2019—2020年EPS为0.94/1.23元,维持6个月目标价21.83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电感下游需求不及预期;新产品下游需求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