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AI产品落地加速,公司业绩明显增厚
内容摘要
  事件:佳都科技发布2018年上半年业绩报告:实现营收17.36亿元,同比增长20.15%;归母净利润6873.9万元,同比增长107.23%;扣非后归母净利润5341.89万元,同比增长495.62%;实现新签合同额26.91亿元,同比增长38.28%。

  “AI+行业”产品认可度不断提升,成果落地增厚公司业绩。公司重点布局计算机视觉和智能大数据领域,将人脸识别、人物特征识别、视频大数据等关键技术与行业结合,快速将AI技术成功落地到公共安全、城市交通和轨道交通中,使得公司业绩不断增厚。具体表现为:1)“AI+公共安全”方面,公司警务视频云产品连续中标广东、山东、新疆等地多个亿元级省市公安“AI+安防”平台项目,并在青岛上合峰会期间为峰会的安全召开提供技术保障。目前已形成示范效应,加速向全国各地区推广普及。2)“AI+城市交通”方面,公司“城市交通大脑”基于计算机视觉,可实时精准的帮助城市交通管理者实现科学治堵,并且在广州、宣城、合肥、宿迁、淮南等多地试点。春运期间,城市交通大脑在安徽宣城成功治理高速路段的拥堵事件。3)“AI+人脸识别”方面,公司人脸识别商用智能设备,面向公安、地铁、政府等地,已在某省车管所和检察院落地。

  国家层面加码基建,智慧轨交投资加速。7月26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考察西藏时提出要加快补齐短板,通过扩大有效投资,加快中西部基础设施建设。与此同时,广东、湖北、青海等多个省份在近日提出下半年将加快重点项目投资。广东省7月印发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补短板重大项目2018年投资计划的通知》,该省将推动交通网络工程等9大类18个项目,总投资额超过1.9万亿元。交通网络工程是广东补短板重大项目2018年投资计划中的重点,由高速公路工程、轨道交通工程、港航工程、普通公路工程四部分组成,投资额达1.3万亿元。在轨道交通方面,广东计划在未来6年新建成19条(段)高铁/城际,总投资4807.42亿元。中部省份湖北省也在7月召开了民生领域重大项目谋划工作部署会,强调重点围绕民生改善,策划一批有潜力、有前景的项目。浙江将开展湾区现代交通建设行动,打造高水平互联互通和交通设施网络,以及推进大湾区智慧化交通建设等。根据战略规划内容,浙江将在今后5年重点推进交通项目共计70项,估算总投资约1万亿元,5年计划完成投资约7500亿元,其中2018年将重点推进重大项目44个。国家带头号召,各省积极响应,广州、武汉、宁波是公司智慧轨交业务重点布局的地区,公司业绩将充分受益于这三地的轨交新计划。

  盈利预测:我们看好佳都科技与云从科技在人脸识别方面的强强联合,共拓市场;看好在国家政策支持下,公司智慧轨交和智慧安防方面业务的发展前景。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3.49、4.65和6.01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22、0.29和0.37元,现价对应2018-2020年PE分别为33.7、25.3和19.5倍。我们首次给予“谨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政府投入减少的风险;业绩进展不顺利的风险;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