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北斗业务快速增长,外延并购稳步推进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2018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84,289,899.47元,同比增长41.5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2,651,251.64元,同比增长116.94%。

  北斗产品快速增长,业务拓展多点开花。公司上半年北斗+精准定位装备收入同比增长22.84%,北斗+行业应用软件及方案集成收入同比增长228.98%,北斗+时空数据收入同比增长324.95%。在北斗+运营及设计服务方面,中海达“全球精度”星基增强系统已具备在中国区域提供服务的能力。报告期内,公司正式发布了全自主技术的中海达“全球精度”星基增强系统——Hi-RTP、北斗高精度射频芯片——恒星一号以及高精度GNSS碟状天线——AT35101H等三款高新技术产品;卫星导航+惯导组件已进入车厂的测试阶段,在无人驾驶领域的规模化产品应用方向迈出关键一步;报告期内,公司推出了全新自主的航测集成应用产品——智眼系统以及航测软件HiDat,自主研发的专业级手抛式无人机iFlyU0正式投入市场;此外,公司还参与了广州市(花都区)智慧城市“四标四实”数据采集和应用平台建设,已中标相关业务量达到2500万元,产品开发与业务拓展多点开花。

  外延并购稳步推进,产业布局日渐完善。报告期内,公司通过海外运营平台中海达国际收购了SATLABGEOSOLUTION(HK)LIMITED少数股东股份,该投资将有助于公司海外品牌整体发展战略的落实推动;公司通过下属子公司增资收购了北京海达星宇导航技术有限公司,投入研发多传感器融合的组合导航算法,进一步增强公司在组合导航领域的竞争优势;公司通过下属子公司投资收购了北京海之境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同时增资西安白鹿之梦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加强在科技旅游领域的业务能力,产业链布局日渐完善。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约为0.97亿元、1.39亿元、1.82亿元,EPS为0.22元、0.31元、0.41元,对应PE为63倍、44倍、33倍,给予“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