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需求扩大市场拓展,业绩持续高增长
内容摘要
  事件:

  菲利华发布半年报: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9亿元,同比增长38.57%;实现归母净利润0.79亿元,同比增长48.90%。

  投资要点:

  石英材料优质供应商,产品应用高端领域。公司是我国石英材料领域的领军企业,主导产品包括石英玻璃材料和石英玻璃制品,广泛应用于半导体、光通信以及军工领域。在半导体领域,公司产品主要用作半导体芯片制程中的蚀刻材料;在通信领域,公司产品主要用于光纤预制棒沉积和光纤拉制中的支撑材料;在军用领域,公司产品主要用于制作雷达罩。

  行业景气叠加市场拓展,公司业绩高速增长。公司产品下游行业高景气,各应用领域均实现增长,半导体领域增速高达50%。与此同时,公司加大市场和客户的拓展力度,进一步扩大销售,2018年1-6月新客户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38%。行业景气叠加市场客户开拓,公司业绩继续保持高速增长,2018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8.57%。

  产能扩大支撑发展,产业延伸强化布局。一方面,公司积极扩大产能,合成石英扩产项目顺利推进,项目达产后新增合成石英材料年产能120吨。另一方面,公司积极向产业链下游延伸,布局高性能纤维增强复合材料,试生产进展顺利。产能的扩大和产业布局的完善将为公司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撑。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增持评级。公司是我国石英材料领域的领军企业,下游应用领域的高景气及公司积极的市场开拓有望助力公司盈利持续高增长。

  预计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61亿元、2.04亿元及2.46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54元、0.68元及0.82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30倍、24倍以及20倍。

  风险提示:1)公司产品需求不及预期;2)公司市场拓展不及预期;

  3)产能扩大及产业链延伸不及预期;4)公司盈利不及预期;5)系统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