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中报符合预期,下半年继续快速增长值得期待
内容摘要
  公告: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营业收入12.37亿元,同比增长21.17%;归母净利润1.62亿元,同比增长61.31%,落于预告中值之上。其中第二季度营业收入6.45亿,同比增长26.31%;归母净利润0.80亿,同比增长72.58%。

  投资要点

  “材料+装备”双轮驱动,业绩保持高速增长。公司Q2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73%,延续一季度高速增长的态势,主要因为:1)公司蓝宝石晶棒和衬底产能快速释放,产品应用在LED市占率进一步提升,带动业绩同比大幅增长;2)磁性材料在汽车电子、服务器、无线充电等新市场实现销售翻番;3)受益于新材料、新能源、新型显示和半导体等行业景气度的持续提升,专用装备业务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自制优质设备+工艺改善,盈利能力大幅改善。公司Q2毛利率29.03%,同比提升个2.68百分点,净利率12.56%,同比提升3.49个百分点,盈利能力大幅改善,主要得益于公司自制优质长晶设备,持续改进加工工艺,是业内少数能够量产400Kg蓝宝石晶体公司,成本得到有效控制,同时,产能快速释放后规模效应也逐渐显现。

  5G加速,半导体设备进展顺利,未来成长空间广阔。公司Q2毛利率29.03%,同比提升个2.68百分点,净利率12.56%,同比提升3.49个百分点,盈利能力大幅改善,主要得益于公司自制优质长晶设备,持续改进加工工艺,是业内少数能够量产400Kg蓝宝石晶体公司,成本得到有效控制,同时,产能快速释放后规模效应也逐渐显现。

  半导体设备方面,公司8英寸CMP专用设备样机开发基本完成,半导体硅单晶生长炉和硅片研磨机以及晶圆减薄设备市场订单的获得与量产将成为新的业绩增长点。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18-20年公司净利润为3.1、4.6、6.2亿元,实现EPS为0.31、0.46、0.62元,对应PE为21.9、14.8、11.1倍,基于公司近两年较快的业绩增长预期,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蓝宝石产能过剩;压电晶体扩产进度缓慢;CMP设备验证缓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