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HPV疫苗快速放量,业绩持续高增长
内容摘要
  业绩持续高增长。公司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0.72亿元,同比增长365.42%;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6.82亿元,同比增长297.22%;扣非后归母净利润6.85亿元,同比增长306.92%,对应EPS为0.43元。报告期内公司业绩保持高增长态势。

  AC-Hib三联苗快速增长。报告期内,公司自主疫苗实现营业收入5.63亿元,同比增长36.5%;实现净利润2.54亿元,同比增长44.36%。其中,核心主打品种AC-Hib疫苗的批签发数量达到279.6万支,同比增长52.83%;我们预计实际销量约240万支左右,作为公司的独家品种,AC-Hib疫苗仍处于高速成长期,全年销量有望突破500万支。

  4价HPV疫苗快速放量,9价HPV疫苗等下半年放量可期。报告期内,公司代理产品实现营业收入14.70亿元,占总营业收入比重达71%,预计实现净利润约4.28亿元,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力。报告期内,4价HPV疫苗批签发量达到262万支,实际销量约180万支,4价HPV疫苗已在全国29个省级单位中标,市场需求旺盛,全年销量有望达到450万支。

  报告期内,9价HPV疫苗批签发量为6022支,目前已在5个省级单位中标,随着各地招标的顺利推进,预计下半年有望实现快速放量。报告期内,五价轮状病毒疫苗自今年4月获得进口药品注册证以来,已在2个省级单位中标,五价轮状病毒疫苗的上市能够填补国内多价轮状病毒疫苗的空白,下半年有望正式上市销售。

  研发项目顺利推进。报告期内,公司在研项目共计22项,其中,母牛分枝杆菌疫苗(预防性微卡)于今年6月正式纳入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中心优先审评,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皮内注射用卡介苗临床试验申请获得批准,组份百白破疫苗临床申请获得受理,公司在研项目顺利推进。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测公司2018-2020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7.32亿元、28.26亿元、41.44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08元、1.77元、2.59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37.6/23.1/15.7倍,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核心产品销量不达预期的风险;新产品获批进度不达预期的风险;疫苗行业安全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