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技术实力出众,品类扩张推动业绩快速增长
内容摘要
  公司是全球制冷控制元器件的领军企业,是世界及国内的众多知名空调厂家的战略合作伙伴,电子膨胀阀、四通换向阀、微通道换热器等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第一。2017年9月公司完成增发收购三花汽零,新增汽车零部件业务板块。三花汽零是一家专门从事汽车空调及热管理系统控制部件的汽车零部件公司,是全球热力膨胀阀和贮液器的全球主要供应商。国内外新能源汽车产销量高速增长,公司电子膨胀阀等产品的单车价值量较原有产品大幅提升,有望持续受益。此外公司积极拓展电子水泵、电池冷却器等新产品,并获得特斯拉、奔驰沃尔沃、蔚来等诸多订单,品类扩张有望推动公司业绩快速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70元、0.86元和1.00元,首次给予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增发收购三花汽零,新能源热管理大有可为。2017年9月公司完成增发收购三花汽零,业务拼图新增重点板块。新能源汽车热管理多与空调系统等结合,相关阀类产品用量大幅增加,且电子膨胀阀等产品的单车价值量较原有产品大幅提升。国内外新能源汽车产销量高速增长,公司有望持续受益。

  品类逐步扩张,单车价值量提升推动公司业绩增长。除膨胀阀和贮液器等原有产品外,公司积极拓展电子水泵、电池冷却器等新产品,并获得特斯拉、奔驰沃尔沃、蔚来等诸多车企订单。品类扩张带来单车价值量大幅提升,相关订单交付有望推动公司业绩快速增长。

  制冷控制元器件领军地位稳固,洗碗机等业务有望快速增长。公司电子膨胀阀、四通换向阀、微通道换热器等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第一,领军地位稳固,有望跟随制冷行业同步成长。国内洗碗机等业务有望爆发,AWECO等相关元器件业务有望受益。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1)新能源汽车销量不及预期;2)空调等下游需求不及预期。

  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70元、0.86元和1.00元,考虑到公司在新能源汽车热管理领域的技术优势和品类扩张,首次给予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