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符合预期,原材料涨价致使毛利率承压
内容摘要
  业绩符合预期。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12.88亿,同比增长33.1%;净利润1.29亿,同比增长26.28%;扣非净利润1.25亿,同比增长42.31%,业绩符合预期。公司预计2018年1-9月净利润为1.62亿-2.06亿,同比增长10%-40%。

  原材料涨价给毛利率带来一定的压力。在原材料涨价的外部环境下,公司智能控制器毛利率有所下降,上半年毛利率为21.41%,相比去年下降1.51个百分点。值得肯定的是,公司一方面积极与客户沟通价格调整方案,另一方面发挥技术优势,积极推进器件替代,降低产品物料成本,不断通过设计优化,降低产品成本;通过制程管理,提高生产效率,降低制造成本。整体来看,原材料涨价并未对公司盈利能力产生较大影响。

  二期扩产项目封顶,整体产能将迅速增长。公司智能控制器生产技术改造及产能扩大项目(二期)的主体建筑已经封顶,并进入后期装修及连廊建设阶段。根据公司公告,预计于今年第四季度正式投入生产,届时各楼层产线将逐层投入使用,为公司的快速增长提供产能保障。

  收购铖昌科技,微波毫米波射频芯片开启5G和专业IC龙头之路。公司6月1号完成对于铖昌科技的并表。铖昌科技是拥有自主核心技术的顶尖军工IC设计厂商,相关产品曾和北斗卫星导航系统、量子通讯卫星一起获评全国军民融合十大高科技成果。其核心产品——相控阵雷达芯片,对于国内军用相控阵雷达平民化、规模化应用以及列装武器的现代化升级有着重要的意义。需要强调的是,相控阵技术不仅适用于军口,更是5G的底层核心技术,采用基于相控阵的射频技术可以实现通讯能力的软件定义,突破现有通讯能力的局限。根据公告,浙江铖昌2018-2020年的业绩承诺为合计实际净利润不低于1.95亿元。

  投资建议:公司是全球家用智能控制器行业主力之一,通过收购铖昌科技,开启了5G和专业IC龙头之路。在原材料涨价的外部环境下,公司盈利能力未受较大影响,一定程度上凸显出公司管理层不俗的公司经营能力。预计2018-2019EPS为0.32、0.44元,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10元。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导致毛利率降低风险;订单回款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