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符合预期,业务转型初见成效
内容摘要
  业绩符合预期。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01亿元,同比增长15.89%;净利润0.77亿元,同比增长101.63%;实现扣非净利润0.37亿元,同比增长17.19%,业绩符合预期。其中,公司上半年实现投资收益4026万,是净利润增速高于扣非净利润的主要原因。

  公司在各行业的发展态势良好。1)在医疗卫生领域,公司中标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的“全民健康保障信息平台”,平台将汇聚全国的个人健康档案、电子病历数据;2)在医保医药领域,公司承建的“阳光医药采购平台”运行效果良好,在上海已经全面覆盖了药品、药械和高价值耗材,良好的运行效果得到了新医保管理机构的认可,正在参与新一轮医改相关工作,完成历史所赋予的使命;3)在金融保险领域,公司为医疗、教育、养老、文化等各行业推出的线上线下统一支付系统,助力移动互联网业务的多元结算;同时,商业保险的创新也依托公司的医疗健康云而开展,依托区域医疗卫生的平台优势,实现用户免体检、信用付、电子理赔的新业务,引领商保行业新方向。

  业务转型初见成效。根据公司的战略规划,公司业务将由原来的软件开发、系统集成和运营服务(3S)逐步过渡到系统建设(原软件开发、系统集成)“造房子”,运营服务(主要为面向SaaS的云服务)“租房子”,以及与社会各界广泛合作的行业互联网自营业务,主导或参与行业独角兽的“孵化”。在未来三年的发展过程中,公司将秉承核心业务“造”的稳定增长,新兴业务“租”的快速增长,跨界业务“孵”的跨越式增长。截止上半年,公司市民云用户数全国合计约千万;健康医疗云和医保医药云用户数约300万,业务流水逾3亿;增值业务收入约1100万元,业务转型初见成效。

  投资建议:公司在各行业的发展态势良好,业务转型初见成效。依托公司历史投入研发的健康云、医疗云、医药云、保险云和智慧城市数据大脑以及公司已经拥有的上海、四川、浙江等省地市的运营授权,我们十分看好公司后续创新业务的发展。预计2018-2019年EPS分别为0.39、0.51元,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23元。

  风险提示:竞争加剧导致毛利率进一步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