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盈利能力持续增强,大尺寸设备有望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
内容摘要
  近日公司发布2018年中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93亿元,同比增长40.77%,归母净利润3,734万元,同比增长41.58%。主要原因在于公司前期业务布局持续贡献业绩增量,二季度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为33.84%和14.59%,盈利能力持续增强。回顾17年及18年上半年情况,公司积极布局稳健发展,在产品迭代和客户拓展上均有所建树。

  继续加大研发,新产品布局加速。公司于17年完成基于高速4S全自动全贴合生产、基于高精度ICF设备研发、基于3D曲面贴合设备研发及柔性AMOLED之COF邦定设备项目的研发,并实现量产,进一步扩充产品种类和提升行业竞争力。18年上半年研发投入达到2,481万元,同比增长33%,短期内高研发投入导致管理费用有较大提升,净利润承压,但长期来看包括在日本以及台湾地区布局等都对公司的长期发展有积极推动。

  开拓新客户触控巨头IPK,进一步提升行业影响力。公司不久前公告与宸美光电(TPK)签署两份采购订单,涉及20台/套高速真空贴合机SGAX,订单金额合计1.12亿元。订单中有两点值得注意,一是本次的贴合设备是最新研发产品,是新产品放量的积极信号;二是联得装备与TPK最近三个会计年度未发生任何交易,本次进入TPK供应链也是大客户拓展的关键一步,TPK作为A客户供应商,与其合作将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积极影响,不排除有后续订单可能性。

  布局LCD大尺寸设备,头部公司率先享受行业红利。近年来国内高世代LCD投建成为面板行业发展趋势,公司加大投入大尺寸设备领域的研发,目前已有样机交付客户验证,目前国内大尺寸设备市场竞争较少,若公司的大尺寸设备样机经验证通过并形成订单,将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

  投资建议与评级:预计公司2018-2020年的净利润为1.28亿元、2.12亿元和3.05亿元,EPS为0.89元、1.47元、2.12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24倍、14倍、10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发展不及预期;收入确认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