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融资环境拖累业绩,订单充裕保障长期发展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报,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38.54亿元,同比增长33.14%;买现归母净利润3.65亿元,同比下降31.61%;扣非归母净利润3.54亿元,同比增长10.20%。公司业绩略低于预期。期间费用率明显上升,资产减值损失影响净利润。2018年上半年,融资环境偏紧,PPP项目融资成本迅速提升,公司受融资环境影响明显。2018年上半年,公司财务费用率8.17%,同比上升4.28pct,与2018年上半年PPP项目融资偏紧,借款利率上升有直接关系。除此之外,2018年上半年,公司计提资产减值损失1.51亿元,同比上升196.57%,主因为部分项目公司融资不到位,应收账款账期变长,计提坏账准备比例提高。目前融资环境已有所放缓,传导到企业尚需一定的时间差,预计下半年融资环境将有所改善,公司将更加谨慎的推进PPP项目。

  技术为王,水处理与膜技术绝对领先。公司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全产业链膜技术,其中“MBR+DF”技术可将污水直接处理为地表水II类或IⅡ类的高品质再生水,是国内唯一拥有该技术并大规模工程应用的环保企业。随着我国越来越多的经济发达地区对污水处理厂提标,MBR作为当前出水水质最好、综合经济最合算的污水处理技术之一,将得到广泛的应用,强烈利好膜处理技术龙头。

  在手订单充裕,为业绩增长保驾护航。2018年上半年新增EPC订单110个,金额总计144.89亿元:BOT订单29个,金额总计164.96亿元。目前公司在手订单309.85亿元,业绩有望保持稳定增长。

  良业环境业绩增长稳定,城市光环境成公司业务新亮点。2017年,公司现金收购北京良业环境80%股权,拓展公司在生态照明领域的业务。2018年上半年,城市光环境解决方案板块实现收入11.59亿元,毛利率略有下降,但仍高达44.49%。良业环境业绩的稳定发展,将成为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的一大看点。

  投资评估与评级:预计公司2018-2020年的净利润为32.83亿元、40.78亿元和41.43亿元,EPS为1.04元、1.29元、1.31元,市盈率分别为12倍、10倍、10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PPP业务风险、技术创新与保持领先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