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快速从二线龙头,跻身第一梯队的潜力股
内容摘要
  兼具制剂、原药产能的一体化龙头:公司是一家同时具备原药和制剂的民营农药企业,2017年收入中原药和制剂占比为3.5:6.0,毛利相当。公司常年毛利率稳定在30%附近,过去六年收入复合增速高达14%。2017年公司营收规模15.9亿元,净利润为2.86亿元同比增长96%。2018年Ql公司归母净利润为0.9亿元,同比上涨48%。

  我们判断,Q2受益于环保监管带来的存量替代,公司制剂和原药有望双双放量,加上汇兑收益较佳,营收、净利润同比增速有望再上一个台阶,全年有望录得高增长。

  轻资产高毛利,业绩弹性大:基于公司一代新烟碱产品的成熟工艺,未来二、三代产品推出,公司新烟碱产品规模将达到万吨级别,跻身国内龙头地位。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在于生产工艺开发及产品应用推广,这是基于其专注研发,以及品牌效应。作为同时具备原药、制剂产能的企业,依托较强的自我生产管理能力,能演化出较佳的盈利结构,较稳健的利润水平,这意味着之后的产能扩张便是利润弹性。

  未来杀虫剂龙头,成长可期:第一代新烟碱杀虫剂在环保严监管背景下,将保持业绩相对稳定,构成公司的安全垫。公司成长性较好,1000吨吡唑醚菌酯、3500吨新烟碱杀虫剂原药.2000吨丙硫菌唑原药项目陆续投产,7000吨水性化制剂为主的环保剂型推广,将推动公司未来3年营收、净利润快速增长,2018年营收有望达到23亿规模,2019年突破30亿规模,公司将从第二梯队迅速晋升第一梯队。

  盈利预测:我们看好公司作为二线向一线角色的转变带来的确定性成长空间,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38、5.35、6.50亿元,对应EPS为2.58、3.16、3.84元/股,对应PE为11.2X/9.2X/7.6X,首次覆盖予以“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项目投产不及预期;产品价格大幅下滑;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