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上半年业绩亮眼,三季度继续超预期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实现营收17.84亿元,同比增速11.72%;归母净利润2.2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6.49%。同时公司预计2018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变动幅度为20%~60%。

  内外因素叠加,盈利能力显著提升。2018H1毛利率同比+3.17pct,Q2单季毛利率同比+5.2pct,环比+4.06pct。毛利率改善来自两个方面,首先公司上半年持续优化产品结构,提升高性价比产品占比(RGB及小间距器件),降低低毛利产品占比(白光组件等),有效把握下游行业景气变化,保持自身毛利率不降反升;其次,今年上半年芯片处于降价通道中,降低封装企业的采购成本,一定程度上提升了产品毛利率。

  以技术立足,竞争优势明显。RGB器件方面公司产品品质引领行业,高端产品比肩日亚;在Mini&MicroLED方面,国星也已经做好充分储备,6月发布全球第一款MiniLED显示屏、在Mini背光方面也进展迅速,未来有望成为公司新的成长点。强大的技术实力保证公司盈利能力的可持续性。

  持续扩产,成长动力充足。公司目前处于产能不足的状态,一方面公司深入挖掘现有场地的产能潜力,另一方面新的扩产计划也在筹备中,在浙江海盐亦有庞大的厂房空间储备,我们预计公司未来几年内仍将保持稳定的产能扩幅,缓解产能不足的状态,保证公司成长速度。

  Q3指引超预期,打消成长持续性质疑。按中位值算,Q3单季归母净利润为1.37亿,同比增长30.47%。我们预计毛利率与净利率仍将保持高位,公司盈利持续性得到确认。同时国星的财报数据也反映LED显示屏行业景气度依旧,公司与行业成长性无忧。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扩产带来收入体量增长,产品结构优化与客户结构改善带来盈利能力提升,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为4.70/5.75/7.49亿元,对应PE为15/12/10,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LED下游需求疲弱;公司扩产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