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半年报点评:订单量价齐升,业绩整体向好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收1.83亿元(+23.90%),归母净利润0.46亿元(+59.71%)。其中,公司二季度实现营收1.05亿元(+37.78%),归母净利润0.33亿元(+100.53%),二季度表现突出。

  周期性行业回暖带动订单量价齐升,二季度表现突出:

  公司营收增长的主因是:(1)2017年周期性行业回暖,公司2017年下半年以来在周期性行业中的合同数量及价格均有所好转;(2)汽车制造业务的服务领域有所拓展;(3)埃塞俄比亚吉马工业园项目有序推进;(4)公司加强了民用领域的开拓力度及运营管理。公司净利润增速大于营收增速的主因是:(1)公司自有资金及募集资金的资金收益增长(利息收入同比变动725万元);(2)公司收到“上市挂牌扶持资金”的政府补助500万元、小巨人奖225.4万元;(3)汇兑损益同比变动111万元。

  逻辑逐渐得到验证,公司在工业水第三方治理提升中优势显著:

  工业水行业未来的主要突破点是第三方治理带来的渗透率提升。我们认为,公司在技术、项目经验、品牌等方面都具有优势,有望在未来的竞争中脱颖而出。2017年12月,公司中标上汽大众的安亭整车厂(三个厂区,不含发动机三厂)、仪征工厂、新疆工厂的治理业务,合计总额1.62亿元;2018年1月,公司与上汽大众就“上汽大众外包‘干式喷房喷雾净化设施运行(南京、宁波)’项目”签订意向书,总金额3593.05万元;2018年7月,公司中标河钢产业升级及宣钢产能转移项目全厂水处理中心EPC总承包项目,中标金额3.72亿元。公司成功续标上汽大众有关项目,中标钢铁水处理大单,都彰显了公司在工业水领域的显著优势,未来渗透率有望持续提升。

  看好公司在第三方治理方面渗透率的提升,维持“推荐”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1.06、1.30和1.59元,当前股价对应2018-2020年PE分别为32.6、26.7和21.7倍。我们看好公司在第三方治理方面渗透率的提升,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竞争加剧、上游企业盈利能力下降、新业务拓展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