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符合预期,有望持续高增长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8月16日晚间发布中期业绩报告称,2018年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9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44.50%;营业收入为24.1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18%;基本每股收益为0.372元,较上年同期增42.53%。

  点评:

  钢铁信息化和IDC贡献主要增量,规模效应开始体现

  18年上半年,公司收入增长18%,净利润增长45%,维持高速增长态势。

  报告期内,软件开发及工程服务营业收入为16.04亿元,服务外包营业收入为6.78亿元。我们预计钢铁信息化和IDC贡献主要增量,费用控制得当,利润增速明显高于收入增速。

  预计钢铁信息化高景气有望持续

  上半年,进一步加大智慧制造领域的资源投入,开展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平台、人工智能等技术在钢铁行业中的应用探索。我们预计,在钢铁企业盈利复苏以及工业互联网政策扶持背景下,钢铁信息化高景气有望持续3-5年。

  IDC业务优势明显,将受益云计算浪潮

  公司IDC二期、三期项目进入建设后期,IDC四期也已起步,宝之云项目年均运营机柜有望快速上量。公司已成为华东地区领先的第三方IDC服务商,土地、电力资源充沛,运营成本低。公司业务需求旺盛,主要客户包括阿里、腾讯、360和平安等,将直接受益于云计算浪潮。

  预计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6.29、8.50和10.82亿元。鉴于公司作为冶金工业互联网龙头,同时公司IDC业务具备稀缺优势条件,看好公司长期发展前景,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钢铁信息化业务发展不及预期,IDC机柜上架速度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