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研发稳固核心竞争力,M2M终端定制成长可期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报,实现营业收入1.9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32.2%;实现归母净利润4871.0万元,同比增长10.2%。

  海外市场业绩增幅稳定,研发与销售投入大幅提升。据公司半年报显示,2018年上半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达到1.89亿,同比增长32.2%。业绩的增长主要得益于公司新客户的开拓,公司持续深耕境外市场,开拓了非洲、中东等地区客户,产品销售覆盖全球超过140个国家;另一方面,顺应国内物联网迅猛发展的态势,公司也积极组建团队拓展国内市场。2018年上半年,公司销售费用合计1268.1万元,比去年同期上升81.22%,同时研发费用为2682.7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5.7%。这表明公司正加大市场投入,提高核心竞争力,积极开拓市场。

  5G商用标准完整出台,带动M2M行业高速增长。2018年6月,国际通信行业标准化组织3GPP确定了5G独立组网标准,标志着5G已经完成了标准化工作,正式开始落地冲刺。5G商用的落地需要移动互联网与物联网应用的融合发展和支持,移为作为行业领先的物联网终端制造商,其所在的M2M行业发展前景广阔。根据工信部预计,到2020年,全球联网设备数量将达到260亿个,中国总体产业规模突破1.5万亿元,公众网络M2M连接数突破17亿。

  芯片级开发能力开拓市场,个性化定制服务独树一帜。由于公司将芯片开发和流程设计作为其核心竞争力,与市场上的追踪仪器厂商直接外购定位模块与通信模块相比,公司投入大量的研发费用以维系公司的核心竞争力。高额的研发费用对2018年上半年业绩造成一定程度压力。但目前公司基于5G网络物联网应用的创新产品已投入生产销售,旗下产品GL300MA于近日通过了美国电信运营商AT&T的认证测试并取得相关认证证书。在5G商用即将落地的背景下,公司产品独具竞争力,看好2018年下半年及以后的收入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73元、0.93元、1.22元,随着新产品投入市场,我们看好公司在物联网全新趋势性赛道中的潜力,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物联网需求或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汇率波动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