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8中报业绩点评:上半年业绩符合预期,省内扩张顺利推进
内容摘要
  2018年上半年业绩符合预期

  家家悦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约62.27亿元,较去年同期上涨11.84%;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约1.94亿元,同比上涨35.63%,归母扣非净利润约1.85亿元,同比上涨29.20%,增速符合预期。

  省内扩张支持收入及业绩增长

  2018年上半年公司共计新开门店28家,其中胶东地区新开门店21家,省内其它地区新开门店7家。省内扩店为公司提供充裕增长空间,公司若在鲁西地区户均收入转化水平达胶东地区50%水平,省内潜力收入空间即可超300亿元。同时规模效应不断提升有望支撑公司业绩持续提升。

  基础设施完备,扩张成功概率大

  家家悦在生鲜供应链上中下游的建设较为完善,把控能力较强。同时公司物流设施完备,省内扩张将受益于较好的基础设施建设,成功概率较大。

  投资建议

  公司核心业态综合超市,省内无明显竞争业态,同时生鲜供应链及物流设施建设较为完备。我们认为,公司鲁西地区扩张成功概率较大,为公司营业收入及业绩增长提供持续动力。维持公司35倍18PE及27.20元目标价,给予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