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三驾马车”拉动业绩高速增长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4亿元,同比增长24.9%,其中主营收入10.4亿元,归母净利润为1.3亿元,同比增长44.9%,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2亿元,同比增长57.5%。

  经营效率大幅提升。报告期内公司期间费用率下降3.3个百分点,其中为配合公司新品推广加大了品牌广告传播力度,销售费用率提升1.65个百分点至37.6%;管理费用率同比下降4.0个百分点至8.0%,主要系公司对新孵化品牌项目的财务、行政、人力、设计等职能实行统一管理。

  线上线下全面发力。公司主品牌珀莱雅稳步发展,电商平台强势发力,优资莱单品牌店持续重推,多渠道协同发展。线上方面,公司与主要电商平台如天猫、淘宝、唯品会、京东、聚美优品、云集等深入合作,同时线上积极开拓新渠道,如云集渠道,通过店铺精细化运营来提高日销等措施,保持业绩高速增长态势,上半年电商渠道营收同比增长58.5%,电商销售占比提升到40%。线下方面,公司日化专营店、商超、单品牌店等线下渠道实现营业收入6.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9.6%,主品牌珀莱雅的线下经销商数量为120余家,线下日化专营店销售终端网点达13000余家。

  研发铸就内在实力,营销提升外在形象。(1)品牌营销不断加码:公司进一步深入“品牌年轻化战略”,在营销上的投入不断加大,通过多媒体多形式进行立体式营销。2018年签约李易峰为珀莱雅品牌的代言人,明星效应明显,并通过综艺冠名与影视植入获得大量品牌关注度。(2)注重研发和品质:公司高度重视研发,上半年公司研发费用率2.0%,拥有38项发明专利、28项实用新型专利及199项外观设计专利,其中,2018年上半年新获得3项发明专利,同时新提交11项发明专利申请。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线上线下销售齐发力,业绩增长迅速,对此上调盈利预测,预计珀莱雅2018-2020年的归母净利润为3.0亿、4.1亿和5.5亿,三年复合增速为40%,对应PE为28倍、20倍和15倍。化妆品行业平均估值33倍,考虑到公司兼备研发实力、多品牌矩阵、全渠道等核心竞争力,给予35倍估值,对应目标价52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线下渠道扩张或不及预期;行业竞争或加剧;产品销售或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