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PMI去库存使得业绩略低于预期,长期增长趋势不变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公告2018半年报,实现营业收入13.07亿元,同比减少0.52%;归母净利润3.97亿元,同比减少9.75%。公司预计2018年1-9月归母净利润为5.97-7.46亿元,同比变化幅度为-20%~0%。

  电子烟订单量下滑影响公司营收及毛利率表现

  公司2018上半年实现营收13.07亿元,同比减少0.52%;归母净利润3.97亿元,同比减少9.75%。公司与家用雕刻机等客户合作的加深使得公司家用雕刻机等产品的销售收入实现较为快速的增长,但受制于电子烟精密塑胶部件订单量下滑的影响、以及汽车电子产品受到客车行业景气度下滑的影响,公司总体营收同比出现小幅下滑。公司毛利率由去年同期50.06%下降至43.13%,同比减少6.93pct,主要由于毛利率较高的电子烟部件订单占比减少,从而导致公司整体毛利率有所下降。

  研发投入持续增加,UDM模式构建竞争壁垒

  公司2018上半年研发投入达到7399.82万元,同比增长41.24%,占营收比例为5.66%,主要投向主业相关的基础性、前瞻性技术研发,与客户的协同研发,以及相应的生产自动化和信息化体系研发等,我们认为持续的高研发投入将深化公司UDM模式的领先优势,与现有客户深度绑定的同时不断凭借高研发和品控优势来拓展新兴领域客户。

  2018Q3业绩略低于预期,主要受电子烟产品订单下降影响

  公司预计2018年1-9月归母净利润为5.97-7.46亿元,同比变化幅度为-20%~0%,主要原因是公司大部分产品订单量保持稳定增长,但电子烟精密塑胶部件订单量有一定幅度下滑。此类订单下滑主要与PMI今年下半年的去库存策略有关:由于PMI于2017年在日本市场的渠道铺货IQOS过多,因此今年其在新型烟草方面的主要任务是去库存。这直接导致了PMI今年对盈趣的新增订单量有所下降。我们认为尽管短期订单量有所波动,但不改变IQOS长期增长趋势,盈趣作为IQOS核心塑胶部件供应商仍将获得稳定业绩增长和优异盈利能力。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为10.52、13.56、15.27亿元,EPS为2.31、2.98、3.35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分别为21、16、15倍。考虑到公司UDM模式独特,且受益于IQOS使得业绩保持稳定增长,给予19年25倍PE,目标价格74.5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销售不及预期;新供应商加入风险;政策风险;汇率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