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符合预期,各业务持续良性发展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6.11亿元,同比增长43.7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86亿元,同比增长57.92%,业绩保持快速增长

  显示业务持续增长,小间距进入新征程。报告期内公司显示业务持续增长,报告期内智能显示业务实现营收21.33亿元,同比增长31.38%,继续保持快速增长。随着国内中段市场的启动,公司通过扩展小间距电视经销模式,小间距占比进一步增长。截止公告日,小间距电视新签订单22.6亿元,同比增长45.81%。

  公司在小间距LED领域不断推出新技术、新渠道和新产品,相关业务保持充分活力。渠道方面,2018年4月开始公司推出千店计划,计划每年搭建300家进度,实现参观经济。截止公告日,公司渠道合作伙伴共460家,年度渠道订单目标10亿元。新产品方面,公司推出透明屏、智慧教育空间信息化解决方案、智能会议系统、DLP大屏幕系统和supersafe产品,公司产品市场竞争力不断提升。新技术方面,公司MINILED完成研发中试阶段,预计MINILED产品1-2年可实现规模生产,投放市场。目前公司研发的MINILED产品采用批量转移技术,处于全球技术领先地位。

  夜游经济项目优中选优,增速稳定有保障。2018年国内夜游经济行业继续保持较高景气度,但由于国内经济形势发生变化,部分城市根据财政预算调整夜游经济投入额度及付款方式。公司为防范风险,保证公司稳定高速成长,严格甄选项目,相关项目质量得到有效保障。

  我们认为夜游经济在未来几年仍将保持较高行业景气度,公司作为行业龙头,项目质量能够得到较好保障,相关业务能够实现高质量快速发展。

  经典项目不断,文旅新业态快速发展。报告期内,文旅新业态板块实现营收3.03亿元,同比增长130.97%,实现高速增长。公司遵循国内旅游产业发展从浅表观光的“快游”全面转向深度体验的“慢游”趋势,继续推进文化与旅游融合的创新方向,不断打造文旅创新经典项目。我们认为公司在智能显示、夜游经济以及VR等领域业务具有高度协同性,在打造文旅新业态方面具备得天独厚的优势,随着文旅行业深度游趋势的进一步发酵,文旅新业务有望成为公司业绩快速增长的又一重要板块。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17.69、24.97、34.55亿元,净利润增速分别为46.2%、41.1%、38.3%,成长性突出;考虑公司业务高速成长以及行业龙头地位,给予2018年22倍PE,6个月目标价为14.61元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不景气,新业务推进不达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