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危废运营业务占比扩大,融资力度加大
内容摘要
  事件:8月10日,高能环境发布2018年半年报。2018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78亿元,同比增加60%;实现归母净利润1.52亿元,同比增加130%;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229元。

  点评:

  三大业务全面增长,运营项目营收和毛利润占比继续扩大。环境修复板块实现营收4.28亿元,同比增长64%,公司加大在手订单的实施力度,开展苏州溶剂厂、上海桃浦科技智慧城、福州市红庙岭垃圾卫生填埋场、南郊化学电镀厂等项目;城市环境板块实现营收4.12亿元,同比增长83%,泗洪县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试运营,桂林医废投运、贺州医废稳定运营;工业环境板块实现营收5.38亿元,同比增长42%,收入增长一方面源于市场需求增加、处置价格上升,一方面源于中色东方、贵州宏达、扬子化工等新并购项目的并表。2018年1-6月运营类项目收入和毛利润继续扩大,占比分别达到30%和39%,运营服务的收入主要来源于危废、医废的处理处置收入。

  工业环境和投资运营类新增订单大涨。2018年1-6月公司新增订单额22.92亿元,上年同期为10.23亿元。按经营模式划分,工程承包类订单新增9.64亿元,投资运营类订单新增13.28亿元;按业务板块划分,环境修复类订单新增7.92亿元,城市环境类订单新增1.58亿元,工业环境类订单新增13.42亿元。截至2018年6月底,公司尚未履行的订单金额累计86.04亿元。

  融资力度加大,发行可转债,拟发行绿色债券。公司在土壤修复和填埋场领域有先发优势,并通过投资并购在危废处理处置领域完成初步布局,未来将集中优势资源继续巩固和拓展土壤修复、填埋场、危废处理处置等重点发展领域。环保行业是资金推动型行业,无论是项目建设还是投资收购都需要资金。公司披露,基于外延式发展战略,公司不断加大对外投资并购的力度,对于资金需求有更高的要求。公司现已完成总额8.4亿可转换公司债券的发行,并启动12亿元绿色公司债券的发行工作,各项融资逐步到位后,将缓解成长过程中资金不足的风险。

  盈利预测及评级:基于公司最新股本,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为0.47元、0.55元、0.74元。按照2018-08-20收盘价,对应PE分别为19、17和12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行业竞争加剧;子公司排污超标;在建项目不能如期投产运营;应收款项不能按期收回的风险;大股东质押率偏高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