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演艺翘楚,成长提速
内容摘要
  聚焦主业,加速成长。宋城演艺是国内演艺龙头,以“主题公园+旅游演艺”模式撬动演艺市场,旗下千古情系列剧目在国内旅游演艺票房市占率稳居第一。公司未来成长看点:(1)存量项目稳健增长,高利润率高ROE;(2)2018年-2020年第二轮储备项目密集落地,成长提速;(3)轻资产模式首战告捷,打开三四线城市演艺市场空间。公司可复制的成长能力已被验证,未来三年伴随轻重资产项目落地,业绩将迎来新一轮的高速增长。此外,严控新项目选址、注重人才储备、2号剧院预留保障其成长持续性。

  中美对比,演艺市场空间几何?我国旅游演艺市场规模43.03亿元,其中主题公园类演出以15%场次贡献46%票房,效益最优;演艺市场二八分化明显,宋城的千古情系列票房占比32%,龙头地位显著。美国百老汇历经百年,形成完善的工业化体系:从外百老汇到内百老汇、遵循市场规律的上档&撤档制度、“内容为王”的利润分配机制使得百老汇能够持续推出经久不衰、高投资回报的作品。相比之下,国内演艺市场从规模到体系还有极大提升空间,宋城作为行业龙头将积极参与,享受行业发展红利。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8-2020年营收为34.8/30.3/41.0亿元,同增15.1%/-12.9%/35.4%;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3.8/14.4/18.8亿元,同增29.5%/3.8%/31.3%;每股收益为0.95元/0.99元/1.30元,按照最新收盘价对应P/E分别为27倍/26倍/20倍。2018-2019年由于六间房出表影响,公司业绩波动较大,但单看旅游演艺主业未来三年将保持30%以上增长,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自然灾害风险、项目拓展不及预期风险、直播行业监管风险、限售股解禁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