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8年半年报点评:业务多点发力,高速成长可期
内容摘要
  事件:

  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53亿元,同比增长37.2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949.42万元,同比增长51.78%;基本每股收益为0.088元/股,同比增长51.72%。

  投资要点:

  基础软件产品技术水平领先,销售情况良好

  公司进一步优化提升已有的跨平台GIS软件技术,云端一体化GIS功能,构建了新一代三维GIS技术体系,连同近期推出的大数据GIS技术,构成业界领先的GIS基础软件四大技术体系,全面提升了公司GIS基础软件的技术水平,进一步夯实技术领先地位。报告期内,基于GIS基础软件的四大核心技术,公司积极探索GIS与IT技术的融合,不断深化及扩充GIS的应用场景,推动GIS技术在下游领域的应用,公司基础软件业务不断快速发展,报告期内,公司基础软件合同额同比增长48.8%。

  不动产登记与国土三调稳步推进,相关业务发展可期

  在不动产登记方面,公司承接了国家不动产平台建设以及1000余个市县的不动产登记平台建设,并发布了数据整合相关的应用软件产品,基于已有平台建设先发优势以及丰富的数据整合经验,未来公司将与子公司在不动产数据整合以及农村土地确权方面携手合作,不断扩大市场占有率;在土地三调业务方面,公司结合在国土行业近二十年的信息化建设经验,研发了集外业调查、数据建库、数据管理和共享应用等四款软件在内的三调软件产品,为国土三调提供完整、有效的解决方案。报告期内,公司中标多个国家和省市级国土三调项目,未来随着国土三调项目不断落地,公司三调业务将得到有力释放。

  风险提示:业务拓展不及预期、GIS基础软件销售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