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半年报点评:半年报业绩增长49.82%,携手蚂蚁金服建设Fintech新生态
内容摘要
  半年报营收增长43.42%,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49.82%

  公司2018年8月20日晚间发布半年报业绩: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9,835.12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3.42%。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为97,931.26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3.40%,公司主要的业务领域所在的市场需求持续向好,公司各业务领域的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主营业务业绩不断增长。公司非主营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903.8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4.72%,公司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9,781.99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9.8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9,237.56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0.84%。

  金融科技服务业务营收增长24.09%,2017年公司金融科技服务业务市占率达5.7%

  公司金融科技服务业务实现营业收入54,007.70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4.09%;智能终端软件业务的软件服务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3,713.64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3.21%;智慧能源信息化业务实现营业收入7,886.36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4.65%;智能供应链信息化业务实现营业收入9,233.73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3.47%。据IDC中国银行业IT解决方案市场报告显示,2017年公司在中国银行IT解决方案市场占有率排名第8,其中在业务类解决方案市场排名第4,并在核心业务解决方案子市场排名第2,市场占有率达5.7%,公司已经在金融科技服务业务领域取得了一定的市场占有率和较高的品牌影响力。

  公司与蚂蚁金服进行股权及业务合作,共同建设金融科技新生态

  公司与国际领先的互联网金融科技公司蚂蚁金服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协议约定双方将共享技术资源、客户资源、团队资源,共同打造金融科技服务新模式,共同建设金融科技新生态,共同赋能金融行业新变革。本次通过与蚂蚁金服的股权及业务合作,双方将在品牌线上线下推广、产品和方案的市场推广、商业及技术合作内容宣传、行业客户交叉销售引流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相应的合作成果将会持续增强公司在金融科技服务业务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46、0.59、0.79(+0.05)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业务进展和业绩不达预期,政策风险,竞争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