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财报点评:上半年业绩大幅增长,下半年行情仍有期待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度业绩公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5.8亿元,同比增长18.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4亿元,同比增加16.4亿元,增幅416%;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8元,同比增加0.64元,增幅416%。

  观点:

  建筑用钢区域龙头,公司营收和盈利能力持续改善。报告期内,公司大小型材和中板产品的价格中枢均较去年同比提升,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5.8亿元,同比增长18.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4亿元,同比增加16.4亿元,增幅416%。

  与控股母公司柳钢集团有大量关联交易。公司具备1200万吨粗钢产能,年钢材产品仅为700万吨左右,有近500万吨粗钢坯提供给母公司使用,存在大量关联交易,且交易价格不受市场行为控制,容易形成母公司侵占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况,因此亟待解决关联交易问题。

  两广地区供需缺口大,看好下半年建筑用钢行情。公司是两广地区的建筑钢材龙头企业,由于区域范围内钢材需求旺盛,供需持续紧张。随着下半年政策宽松带来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回升,预计建筑用钢价格仍有上行空间,公司利润有望进一步提升。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460.7亿元、465.7亿元和466.2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2.6亿元、44.5亿元和46.2亿元;EPS分别为1.66元、1.74元和1.80元,对应PE分别为5.4X、5.2X和5.0X,首次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固定资产投资不及预期,环保限产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