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半年报点评:业绩同比增长30.11%,新零售重点产品有望批量出货
内容摘要
  营收净利双提升,业务结构调整到位

  公司发布半年报:实现营业收入11.52亿元,同比增长45.7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5亿元,同比增长30.11%,研发投入共计1.41亿元,同比增长32.64%,占营业收入比重达到12.24%。按照行业:战略新兴行业(金融、物流、新零售)和传统行业收入占比分别增加61.93%和13.77%,新领域业务增速较快。按照产品:关键基础零部件、整机及系统集成产品、服务及其他同比变化-18.96%/75.05%/55.15%,整机产品及服务增速较快,可见公司完善业务布局和业务结构调整到位,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继续保持增长态势。

  三大战略新兴业务进展顺利,新零售产品有望在下半年批量出货

  公司在三大战略新兴业务领域进展顺利。(1)金融业务:完成新一代票据模块的开发和存单功能模块的优化升级,现金鉴别模块、现金柜员机(TCR)开发进展顺利,完成智慧柜员机(STM)、多功能存取款一体机(CTM)等标准品的开发,形成软硬件一揽子解决方案。(2)物流业务:面单打印机、便携打印机保持稳定增长,完成新一代便携计泡机的研发,并实现试点应用,全自动分拣解决方案已开始在物流网点推广。(3)新零售业务:初步构建形成智能微超、零售自提柜、智能货柜等产品线;同时围绕目标客户加大市场开拓,深挖重点项目的落地,部分新零售产品实现批量销售,公司提供给多个国内外客户新零售重点产品的测试、试用进展顺利,有望在下半年逐步形成批量销售。

  优化完善组织模式,关键能力进一步提升

  公司持续推进“小前端、大平台、富生态”组织模式的优化完善,促进各支撑平台向客户端前移,加快研发人员招聘和补充,系统集成研发中心人员规模超过160人,新建的西安研发分部设立不满一年人员规模近100人;针对智能终端产品制造的瓶颈工序和环节,一方面加快推进募投项目实施,另一方面使用自有资金进行产能扩充。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62、0.80和1.00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投产进展不及预期、新零售端需求不及预期、新兴业务拓展缓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