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外延收购带来新增长
内容摘要
  事件:

  2018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56.24亿元,同比增长4.79%;扣非归母净利润2.58亿元,同比增长26.71%。

  投资要点:

  营收稳健增长,精细化管理导致毛利率提升

  2018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56.24亿元,同比增长4.79%;扣非归母净利润2.58亿元,同比增长26.71%。上半年,公司通过精细化管理,降低生鲜损耗率,毛利率同比提升1.21pct至21.94%。由于开拓新门店,公司销售费用率及管理费用率同比提升0.53及0.22pct至9.77%、4.13%,这使得期间费用率提升0.45pct至14.42%。毛利率的提升导致以及费用率可控增长导致净利率提升1.11pct至5.00%。

  外延收购带来新增长

  2018年5月,公司与乐天达成协议,收购乐天购物华东区72家门店,这使得公司经营规模成倍增长。乐天购物以超市业态为主,因此在全部门店整合完毕后,公司目前40%超市业态、40%百货业态以及20%家电业态将出现较大改变,我们预计公司超市业态占比或将提升至60%以上,外延收购将为公司带来新的增长。

  门店调整,物流先行

  公司通过自建和收购铺设供应链,为公司未来江苏门店增长提供支撑。2018年上半年,胶州现代物流基地建设、中央厨房项目如期建设;收购的乐天购物南通物流基地和淮安物流基地陆续启用,公司华东区新开门店的仓储配送需求逐渐得到满足,我们认为随着供应链建设完善,预计明年公司门店开拓也将如期进行。

  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55、0.61、0.66元,首次推荐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乐天门店整合不及预期的风险,社会消费增长不及预期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