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云超增长符合预期,云创展店或将加速
内容摘要
  事件:

  上半年公司营收343.97亿元,同比增长21.47%;扣非归母净利润8.26亿元,同比降低20.33%。

  投资要点:

  营收稳健增长,毛利大幅提升

  上半年公司营收343.97亿元,同比增长21.47%;扣非归母净利润8.26亿元,同比降低20.33%。公司总体毛利率较去年同期提升1.97pct至22.41%。由于期间费用率大幅提升,公司净利率降低1.42pct至2.17%。但若从费用结构来看,上半年费用的增加主要是一次性费用,我们认为随着公司股权激励费用提计完毕,公司净利率或将提升。

  大店打根基,生活店渐成扩张主力

  上半年公司净增加146家新店,其中云超增加45家,关闭3家;永辉生活店新增96家,关闭11家;超级物种新增19家。从开店区域来看,云超主要以重庆(8家)、四川(9家)以及浙江(9家)为主;云创主要以福建(24家)、上海(25家)为主。公司在红绿标店稳健开设的同时逐渐增加生活店、超级物种店的数量。大店打根基,小店拓领域,公司或将继续稳健增长。

  切入供应源头,供应链逐步完善

  公司逐步完善供应链体系,同时通过股权收购切入供应源头。上半年公司分别购买国联水产、星源农牧、湘村高科等股份,丰富了公司生鲜品类的同时也将供应链进一步向上游延伸。

  维持推荐评级

  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16、0.18、0.24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永辉生活店增速不及预期,供应链建设不及预期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