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汇兑收益提升利润表现,业绩稳健增长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43亿元,同比增长19.64%,实现归属净利润6869万元,同比增长17.69%,基本每股收益0.34334元。

  投资要点:

  收入增长符合预期,汇兑收益增强利润表现

  公司收入增长基本符合预期,由于人民币贬值导致公司汇兑收益增加260万,使得公司净利润增长表现较好。上半年来看,公司销售费用增长72.8%,主要因为宣传费用及自动化改造项目前期费用增加所致。

  汽车零部件业务增长稳定,渗透率提升逻辑持续

  公司汽车零部件业务实现营收2.72亿元,同比增长17.01%,毛利率39.64%,同比下降1.6个百分点。上半年国内乘用车销售1062.8万辆,同比增长3.8%,增速逐步下移。在贸易摩擦及经济下行等因素影响下,预计下半年乘用车增长压力加大,但在燃油车排放标准日益严苛下,涡轮增压器作为有效的节能手段普及率会加速提升,维持对未来几年涡轮增压器行业15%的增长判断。公司作为涡轮增强零部件配套的龙头,将保持同步增长。毛利率方面受到铝价格不断走高的影响,公司毛利率有所下降,下半年铝价格预期平稳,公司毛利率将维持稳定。

  工装夹具快速增长,自动化改造业务稳步推进

  上半年公司工装夹具业务实现收入3514万元,同比增长25.2%,毛利率42.3%,同比增加4.7个百分点。公司的全自动去毛刺工作站、智能夹具等多个智能自动化产品获得广泛认可,自动化改造业务稳步推进。

  维持“推荐”评级

  考虑到人民币贬值的影响,略调升公司盈利,预计公司18-20年每股收益0.82、0.92和1.03元,对应市盈率19、17和15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整车产销量下滑;2、渗透率不及预期;3、智能制造转型不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