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股询价报告:永新光学
内容摘要
  公司简介

  公司主要产品包括生物显微镜及工业显微镜、条码扫描仪镜头、平面光学元件、专业成像光学部组件,产品涵盖光学产业链的光学元件组件和光学整机。公司拥有“江南”、“NEXCOPE”、“NOVEL”等自主品牌,产品主要出口欧美、日本、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是国内光学领域的知名企业之一。公司承担“嫦娥二号”、“嫦娥三号”的光学镜头生产,参与制订国家、行业标准81项,系行业质量标准的主导者。公司拥有研发技术人员188人,建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省级显微科学仪器研究院,并与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和宁波大学等国内高校建立了稳定的产学研合作关系。

  公司亮点

  (1)公司在光学元件组件与光学显微镜的制造上积累了丰富经验,掌握了一系列高端生产制造技术,例如:光学镀膜技术,截止深度大于OD6,泼水角可达115度,达世界先进水平;小球面镜片加工技术,直径小至1.5毫米,R值小至0.76mm,达世界先进水平。在全球高端制造向中国进一步转移的大背景下,公司凭借自身综合竞争实力,积累了一批优质的客户资源。这些客户均为光学行业或电子消费行业的知名跨国企业,在行业中排名前茅,如新美亚、日本尼康、徕卡相机、徕卡显微系统、德国蔡司、美国捷普、鸿海精工、得利捷等。上述客户拥有悠久的历史和品牌,抗风险能力强,为公司提供了可靠的订单保障。

  (2)公司现有产品的质量已达国际先进水平,参与制订国家、行业标准81项,系国内质量标准的主导者。公司大部分生产设备及检测设备为进口设备,如:日本春近(HARUCHIKA)高速研磨机、日本新科隆(SHINCRON)/光驰(OPTORUN)离子源多层镀膜机、日本津上(Tsugami)自动进料数控车床、美国安捷伦(AgilentTechnologies)分光光度计、日本奥林巴斯(OLYMPUS)反射式分光光度计、日本富士能(Fujinon)激光干涉仪、美国翟柯(Zygo)球面干涉仪、德国蔡司(Zeiss)三座标测量仪、德国全欧光学(Trioptics)MTF测试系统和全自动偏心检查仪。上述进口设备确保了产品质量的优异性。

  (3)由于光学元件组件和光学显微镜零件众多、加工工序长,加工复杂且较难控制,需要具备对人员、各类加工、检测设备进行整合、系统管理的能力。此外,经过多年经营沉淀,公司拥有一支较强的专业人才队伍,生产线配置科学合理,拥有对人力资源、各种设备和仪器进行系统集成管理的能力,使得公司加工的高精度光学元件组件具有高效、高品质和低成本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