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下游应用快速增长,智慧工厂扩产增效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收15.35亿元,同比增长48.76%;实现归母净利润2亿元,同比增长74.36%,落在预告偏上限。Q2扣非归母净利润1.22亿元,同比和环比分别提升76.9%和49.27%,符合预期。

  投资要点:

  公司产能扩张为营收增长保驾护航

  2016年公司启动再融资扩产项目,建设6层、面积达8万平方米智慧厂房。公司上半年业绩同比快速增长也是得益于智慧工厂3、4层的相继投产,下半年公司智慧工厂5、6层有望投产,公司18年产能扩张有望超40%,为营收大幅增长提供有力保障。

  智慧工厂高效生产提升盈利水平

  公司Q2毛利率26.43%同比提升1PCT,净利率15.85%,同比提升4PCT。公司盈利水平的提升主要由于智慧工厂的高效生产,智慧工厂每十亿产值仅需350人,生产效率比普通模式提高4倍,订单平均交期从3-7天缩短到1-2天,产能打满后人均产值可达285万。

  下游行业持续景气,多层板增长迅速

  公司高密度多层VGA(显卡)PCB市场份额超40%,全球第一。下游厂商英伟达半年报显示在人工智能、游戏、专业可视化、无人驾驶等多个细分领域正在快速增长。公司上半年多层板营收增长超60%,预计随着下游行业应用快速增长,公司多层板业务将持续快速增长。

  盈利预测

  公司将继续保持在显卡多层板市场的领先地位,同时加快双面板在汽车电子中的应用。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58、0.84、1.19元,对应PE分别为24、17、12倍,给与“推荐”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