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加强渠道、研发投入,政策利好背景下保持优势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中报。2018年H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78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0.4%,归母净利润1.25亿元,同比增长12.9%,扣非净利润9681万元,同比增长13.50%。

  云计算业务占比上升,公司继续加强渠道和研发投入。报告期内,公司业务结构发生一定变化,信息安全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4.23%,占比从去年的64.79%下降到本期的61.72%,云计算业务占比上升至24.42%,相比去年同期提高了7.2%,主要是得益于云计算收入的快速增长,同比增速为84.85%,企业级无线占比略有下降,报告期内为11.46%。公司利润增速不及收入,一方面是因为快速增长的云计算业务毛利低于其他业务,另一方面因为公司报告期内加大研发投入、优化完善销售渠道和增配销售人员等,导致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增速超过收入增速。

  政策支持利好公司业务,产品优势夯实公司竞争力。工信部发布推动企业上云实施指南,政策利好拉动市场需求,公司云产品基于X86超融合架构,超融合架构具备横向拓展更容易、可视化操作简便易行、分布式存储交付稳定等优势,有望成为云计算的主流架构,同时公司在信息安全领域的经验和技术加强了云产品的安全保障,公司有专门的云安全产品“信服云盾”,公司年增长超过1000家企业级云案例,政策和技术双驱动力有望带动公司云计算业绩上升。同时,加强自主可控大背景下,国产化替代势在必行,公司作为信息安全领域龙头,市场份额有望继续扩大。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8年、2019年的EPS分别为1.86元和2.39元。基于以上判断,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规模放大后受加入者增多,价格战导致毛利率降低的风险;信息安全行业增速放缓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