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专网通信业务保持增长势头,毛利率改善显著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披露2018年中报,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80.6亿元,同比增长7.15%,归母净利润6.15亿元,同比增长77.6%。

  点评:

  1.专网通信业务保持增长势头,毛利率改善显著

  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80.6亿元,同比增长7.15%,归母净利润6.15亿元,同比增长77.6%。公司业绩增长主要受益于公司专网通信业务持续增长和毛利率改善:专网通信业务2018年上半年实现收入64.6亿元,同比增长8.24%;毛利率为13.9%,比去年同期8.2%提升5.7pct。报告期内,公司专网通信业务持续增加,多环节生产制造业务比例显著提升,签订专网通信设备订单合同总含税金额为人民币105亿元,完成交货并结算的含税金额为75亿元。

  2.光缆业务、量子通信业务发展顺利

  公司光缆和量子通信业务发展顺利:(1)公司在中国移动2018年普通光缆产品集中采购项目(第一批次)集采中排列第七,获得3.91%的份额,同时中标中国移动2018年塑料管材集采招投标,取得了标包一(PE管材)中标量第4名,中标量为11.46%,标包二(PVC管材)中标量第3名,中标量为15.79%。公司今年中标中国移动的产品价格较去年有较大比例上浮,这对公司光纤光缆业务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2)公司子公司湖北凯乐量子通信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正在积极进行军工资质的申报,目前已经取得“三证”,第四证已通过相关方现场审查。相关证书的取得,有利于公司军工业务的拓展。(3)公司光纤光缆实验室通过CNAS认可并获得证书,标志着公司光纤光缆实验室相应项目检测能力水平正式步入国际互认水准。

  3.投资建议

  我们维持盈利预测,预计公司18-19年营收分别为218.1/311.9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8/20.2亿元,EPS分别为1.80/2.86元,维持目标价41.17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专网通信产品交付进度不及预期;子公司业绩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