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H1业绩增长符合预期,营销渠道拓展加速成长可期
内容摘要
  上半年扣非业绩大幅增长94%,毛利率明显提升。公司发布半年报,实现收入1.16亿元,同比增长76.78%;实现归母净利润2,501万元,同比增长47.58%;对应EPS0.17元,扣非净利润2,184万元,同比增长94.08%,业绩符合预期。业绩大幅增长归因于产品销量的大幅提升。上半年公司测试机营收6,382万元,同比增长167.57%。在营收中的占比由去年同期的36.49%提升到当期的55.23%。此外分选机增长18.87%。公司产品整体毛利率提升6.74个pct,主要是毛利率较高的测试机营收占比大幅提升所致。

  高研发投入,强营销渠道建设,公司有望持续快速成长。公司持续加强研发与创新力度,满足客户需求。上半年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的25.26%,占比同比提升2.87%。此外,公司不断拓展营销渠道,提升产品市占率及知名度。上半年,公司积极拓展台湾地区的客户。据SEMI数据,2016年台湾是全球半导体设备最大的市场,销售额达122亿美元。公司在台湾地区导入新客户,为完成2018年度销售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公司在研发和营销拓展方面不断加大投入,有望持续快速成长。

  募投项目预计于今年第四季度投入使用,全方位提升公司竞争力。据公司招股书,公司拟分别投入募集资金1.65亿元、6,714万元、2,602万元用于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以及营销服务网络建设。根据规划,项目全部实施后将形成年产1,100台集成电路测试机及分选机的生产能力,并建成5个主要实验室以及在8个国内外城市新建营销服务处。据公司半年报,这些项目将于2018年第四季度起逐步投入使用,将大幅提升公司的生产能力、研发能力及销售服务能力。

  行业持续景气,国产设备优势渐显有望加深替代。测试设备贯穿集成电路的芯片设计、晶圆制造、封装测试三个环节,且在不同环节需分别与分选机、探针台等配合使用。据CSIA数据,2009年以来我国集成电路封测行业销售额不断增长,2017年达1890亿元,同比增长21%,为2011年来增速最快的一年。与国外设备相比,国产检测设备性价比高,且国内厂商能提供更快捷、更有适应性的售后服务和技术支持,有望不断扩大市场份额,加深对进口设备的替代。

  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7,990万元、1.25亿元和1.79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54元、0.84元和1.21元。维持买入-A评级,公司专注集成电路检测设备,不断拓展营销渠道,有望受益行业高景气。6个月目标价51.30元,相当于2018年95倍市盈率。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波动,客户拓展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