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增长迅速,强强联合蚂蚁金服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收9.98亿元,同比增长43.42%;归母净利润0.98亿元,同比增长49.82%,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0.92亿元,同比增长60.84%。

  毛利率下降6.06%,联创智融有望超额完成承诺业绩。报告期内,公司三大主营业务金融科技服务、智能终端信息化和外购软硬件产品分别增长24.09%、53.21%和4517.63%,从收入端形成对业绩增长的巨大推力。由于三类业务毛利水平相比去年同期分别下降了1.87%、2.04%和21.06%,因此导致公司综合毛利率同比下降6.06个百分点。全资子公司联创智融上半年完成净利润0.76亿元,同比增长50.68%。鉴于联创智融2018年承诺业绩为2.26亿元(同比增长20%),上半年业绩增长迅速,全年具备较大可能超额完成承诺业绩。

  强强联合蚂蚁金服,三大维度开展创新业务合作。公司引入战略合作伙伴蚂蚁金服,双方将在金融科技服务市场,特别在城商、农商行市场开展多个层面合作:(1)基于公司交付能力,将蚂蚁金服的技术产品,包括分布式技术架构、移动运营技术架构、大数据技术平台等进行渠道推广;(2)共同研发“新一代分布式金融核心系统”,推动公司在该业务领域从项目服务向科技运营服务的转型升级;(3)结合蚂蚁金服的互联网运营能力,面向中小商业银行提供互联网金融业务运营平台,帮助中小商业银行开展普惠金融业务。

  深耕金融科技领域,多年积累创造新业务渗透空间。公司经过多年积累以及行业资源整合,其以第三方测试业务以及银行IT解决方案为主要体系的金融科技业务持续拓展。2017年公司在中国银行IT解决方案市场占有率排名第8,其中在业务类解决方案市场排名第4,并在核心业务解决方案子市场排名第2,市场占有率达5.7%。以此为基础,公司和蚂蚁金服合作的新一代分布式金融核心系统以及互联网金融平台业务将具备较好的渗透空间。

  投资建议:公司深耕金融领域,与蚂蚁金服强强联手深化在银行信息化市场的合作。此外,物联网和芯片等业务高速增长业已确立。预计2018-2019年EPS分别为0.41元、0.54元,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16元。

  风险提示:与蚂蚁金服合作推进不及预期,云业务发展不及预期。